休斯顿华裔夫妇遭枪杀案 监控拍到两名嫌犯

2018-01-18 06:54 美国文理传媒综合
  • T大

原标题:《美国文理传媒》重磅消息 休斯顿华裔夫妇遭枪杀案监控拍到两名嫌犯

德州休士顿北部斯普林(Spring)高档社区北门乡村俱乐部(Northgate Country Club),日前传出经营六家赛百味(Subway)连锁速食餐厅的林姓华人夫妇(Bao Lam & Jenny Lam)在家中遭歹徒行刑式枪杀,该宗惨案经《世界日报》16日报导后,震惊全美华人社区,案件引发华人社区高度关注,纷纷联系警察局缉拿凶手。

遇害美华裔夫妇

遇害华人夫妇住在Northgate Forest高尚小区

1月16日,警方发布了与案件有关的最新监控录像,披露了两名可能为本案凶手的嫌犯。警方表示,这一监控录像拍摄时间是在周四晚上8点20分左右,地点是Northgate Forest小区入口处。警方表示,这一监控录像拍摄时间是在周四晚上8点20分左右,地点是Northgate Forest小区入口处。画面显示,这两名嫌犯乘坐一辆2007到2014年款林肯领航员(Lincoln Navigator)轿车来到现场,车辆停在转弯处,随后,两名男子走下车,从小区门下钻了进去。监控录像又拍到,在这两名可疑男子抵达20分钟后,约8点40分左右,林氏夫妇回到了家中。几个小时过后,周五凌晨2点半,监控录像拍到林氏夫妇的灰色保时捷开出了小区,过了一会车又开回现场,直到凌晨6点半才离开。警方表示,从周四晚案发到周六林氏夫妇尸体被发现这段时间内,凶手曾乘坐同一辆车多次回到作案现场。 

两名嫌犯中的一人为非裔或西语裔男性,他的脸部并没有遮挡。另一名嫌犯身高约为6尺4寸,走路时呈跛态,案发时他身穿一件印有"CC"字样的外套,脸部被挡住。

西语裔男子

跛态男子

林氏夫妇的儿子发现两天联系不上父母后,因此致电警方查看,警方破门而入后发现林氏夫妇手脚被绑,双双遭到枪杀。家中珠宝、枪支和一些其他贵重物品丢失,一辆价值不菲的2016款灰色保时捷Panamera也不见踪影。这辆保时捷随后被发现遭丢弃在FM 1960路的一个停车场内。警方怀疑,林氏夫妇是在车库内遭到伏击,然后被凶手胁迫进入家中。 

据了解,这对夫妇惨遭杀害后,他们在休士顿的朋友经过林氏夫妇子女同意,透过他们生前留存的电子邮件名单,通知了他们平时往来的朋友,其中并以他们曾就读的寮都公立华侨学校的校友为主。 

一位熟识这对夫妻的华人指出,林光裕虽然是老挝华侨,但他的妻子梁菁菁其实来自台湾。梁菁菁小时候因为其父服务于台湾的一家美国航空公司,被派到老挝修飞机,梁菁菁因此跟随父母到竂国定居。她与林光裕是在竂都公校认识,该所公校在1970年代只到初中班,现在则到高中班。 由于梁菁菁主要说普通话,因此林氏夫妇是以普通话和华人朋友沟通。 

与他们认识的前南加州哈仙达冈拉朋地学区华裔教委徐乃星(左一),从电子邮件中惊闻噩耗,在脸书上表达了他的哀思和深切悲痛。徐乃星的脸书说:"刚刚收到休士顿梁菁菁朋友传来的信息,寮都校友林光裕和梁菁菁夫妇在寓所内遭遇匪徒洗劫后被枪击身亡,他们居住在休士顿东北部哈里斯郡一个封闭式的高级住宅区,环境幽静,整个社区只有18幢房子,警方目前仍在积极调查中,不便提供进一步情形"。"接到消息,我感到非常沉痛。他们夫妇是殷老师健行班的学生,一向待人亲切和厚道,而且豪爽大方;每次到洛杉矶和同学们相聚,我们夫妇一定应邀参加,每次他们都抢著付账"。徐乃星并回忆他2014年1月,到德州圣安东尼奥参加全美外国语教学大会,获得林光裕夫妇热情款待经历,包括去机场接机、并要他住在他们家里,以及邀请几位寮都校友作陪共进晚餐、畅谈当年在寮都唸书的往事。第二天他们又陪他同游全美著名的休士顿太空中心,"他们那种尊师重道的精神和热情好客的性格,让我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人:陈思宇 PN1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