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方拒批两岸春节航班 台商焦急喊话:让我回家

2018-01-19 08:53 海外网
  • T大

600_phpgeAu00.jpg

台“民航局”暂不核准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图为中国东方航空)

原标题:台当局拒批两岸春节航班 台商焦急喊话:让我回家

海外网1月19日电 因为台当局拒批两岸春节航班,即将返台过节的台商们急了,他们纷纷向台当局喊话,“希望返家之路顺畅一些”。对此,台当局今日(19日)赶紧安抚,“其实核准航班只比去年少1班”。

台商喊话台当局“我要回家” 台当局:只少一班

据台媒报道,大陆“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指出,两岸直航开春节加班机制度行之有年,业者主要是按航空公司的航班来处理返台过年的时间及旅程,而这些加班机经常都是最后才会提出申请,但以上海为例,大部分都是“红眼航班”,不过,还是直航,台商还是会优先考虑。

叶惠德向台当局喊话,希望照顾台商想要返家过年的心愿。“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也指出,可能导致返台票价变贵,有很多人可能留在大陆过年。

对于台商们焦急喊话,台当局回应称,台“民航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航班的决定是为了飞航安全。据报道,目前有8家大陆航空提出增489班次,已核准5家业者(南方、山东、深圳、吉祥、春秋)、共199班次;另外,中国国际航空申請114班次,预定也可以获得核准,大陆加班机至少有313班次。台湾航空方面,已确定加开105班春节加班机。报道称,相比去年,大陆籍航空申請核准314班,与今年预计核准的313班,相差不大。

台当局拒批176班两岸春节航班5万人将受到影响

据台媒报道,台“民航局”18日表示,两岸春节加班机将暂不予核准,合计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最多影响5万名旅客,将冲击两岸春节旅运。

据悉,中国东方航空申请106班、厦门航空申请70班,合计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至今尚未审核过关,由于第一波加班机已于上周开卖,目前大陆业者共申请509班,176班占超过3分之1,最多影响5万名旅客,将冲击两岸春节旅运。

报道称,今年两岸春节加班机期间为2月2日至3月2日,距离今天只剩约两周时间,有业者指出,中国东方航空申请航点包括上海、南京、无锡、合肥等;厦门航空则申请杭州、福州、厦门等,均已开卖,但已买票的旅客恐怕无法顺利搭到飞机。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