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巴音郭楞乡魅力时装秀 尽展民族服装新风采

2018-01-19 19:13 新疆网
  • T大

原标题:和静巴音郭楞乡魅力时装秀 尽展民族服装新风采

QQ截图20180119174740

QQ截图20180119174748

QQ截图20180119174810

新疆网讯(通讯员 李书玲 欧尼尔 祖力甫卡尔摄影报道)新疆和静县拥有29个民族,是个多元融合、独具魅力的文化大县,传统服装别具特色。1月18日,和静县巴音郭楞乡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展示牧区新风采”为主题的民族特色服装秀。在时装秀场上,模特们身着和静多款传统服装,她们在T台上走秀,尽情展现和静多民族传统服饰的新发展以及牧区女性的新风采。

当日,巴音郭楞乡组织了800余名干部、牧民群参加观演,孩子们心手相牵、默契相随,同台演绎,伴着优扬的音乐,民族服装服饰展以新潮艳丽的“蒙古族传统盛装”拉开帷幕,该乡五个村接连进行了“情侣服饰装”、“现代服饰装”和“儿童服饰装”等展示,技巧精湛、做工精美、款式时尚、民族元素鲜明的蒙古族、维吾尔族服装服饰一一亮相,使观众大饱眼福,品味到民族服饰的华丽以及与时代相互融合又个性十足的服饰文化。

精彩的表演朴实亲切、接地气,展示了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的神奇魅力,更体现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建和谐和静的精神风貌。

牧民包尔观看了节目高兴的说:“牧民们精彩的表演,表达了我们牧民感恩党、感恩政府的关怀。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安居富民房,我们的医疗、卫生、教育等都有了保障,我们的生活倍感幸福,希望以后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展示我们的美好生活。”

“这是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秀,各民族靓丽的服饰展现在舞台上,同时也展现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共处”。 牧民尼玛才仁激动的说。

时装秀结束后,巴音郭楞乡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纷纷走上台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立的住房、教育、卫生、医疗、环保、扶贫帮困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让牧民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