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2018年1月22日消息,四川内江。吴俊寰牺牲那天,父亲吴平学在甘肃嘉峪关。“家人打电话告诉我,俊寰出事了 。”他回忆,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懵了,不相信。吴平学缓了口气问:“公事还是私事?”对方回答:“人都没有了,还什么事。”吴平学追问:“为什么?”对方回答:“救火。”吴平学仍不相信这个噩耗,他挂断电话后又给儿媳妇打去电话。当儿媳妇告诉他“人已经在殡仪馆了”的时候,吴平学才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供图:成都商报记者 刘海韵/视觉中国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21日,吴平学查询了所有列车信息,全部四趟从甘肃开往成都的车票基本售完,他买到了最后一趟车的站票,预计22日中午时分抵达成都。后经内江消防支队协调,吴平学在广元下车,换乘汽车,于22日早上提前赶到了威远。吴平学本身是一名教师,1990年进入广元当地政府部门工作,2016年退休。退休后,他到甘肃嘉峪关帮朋友打理事情。“他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吴平学说,儿子吴俊寰从小听话、朴实,很受人喜欢。因为家里好几个亲友都有过入伍当兵的经历,所以儿子从小就羡慕军人、敬仰军人,也树立起了当兵梦。高中未毕业,吴俊寰如愿以偿,应征入伍成了一名军人,分到内江消防支队。在支队锻炼了三四年,他被分到威远大队,这一干就是11年。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吴平学告诉记者,儿子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每次回家探亲从来不会把假期过完,都是提前返回部队,提前投入工作。自从儿子当兵以后,父子俩见面的次数就很少了。“两次,结婚前和结婚的时候,我到部队看过他。”吴平学称,儿子从军15年,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虽然见面不多,但每次见面,儿子聊得最多的是工作,他会向父母报告最近学到来什么、获得了什么奖励。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2016年,吴俊寰的爷爷过世,他请假回家悼念。这一次见面,竟成为父子俩最后一面。吴平学说,这次见面匆忙,二人只寒暄了几句。“我们已经失去了儿子,不想再失去孙子。”吴平学流着泪说,他和妻子目前最关心和最担忧的便是孙儿的抚养问题。吴平学说,儿媳妇作为孩子的监护人,老两口将和儿媳商量,保证孙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此外,对于吴俊寰的后续事宜,吴平学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儿子的英勇行为予以充分认可和肯定,以慰藉其在天之灵。儿子的骨灰将于23日带回广元。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获悉,23日上午9时,吴俊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威远县殡仪馆举行。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图为吴俊寰的妻儿。

  • 丈夫救火牺牲之后

    殡仪馆。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