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桥纪事丨风雪中,24节模板继续向上爬升……

2018-01-29 21:20 秭归广电综合
  • T大

原标题:香桥纪事丨风雪中,24节模板继续向上爬升…… 

秭归广播电视台1月28日电(记者郑家录)近日来,秭归县遭遇了暴雪袭击,这一场雪阻挡了无数人出行的脚步,然而,暴雪却没有阻挡住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的建设者们,他们顶风雪战严寒,紧盯工期不松懈,将拼搏精神写在大桥建设工地。

27号早晨8点整,香溪河大桥工点经理刘明扬准时来到4#墩主塔平台上,头天夜里的一场大雪将整个工点染成了白色。通道上积满了白雪,走在上面十分湿滑,工人上班前必须清扫干净。大雪中施工,安全尤为重要。刘明扬边走边布置任务。

刘明扬是香溪河大桥东岸工点经理

一直在巡查,跟班作业,要确保不出一起安全事故。

这几天,4号墩主塔正在进行24节模板爬升,没想到赶上了大雪天,但装模工作一刻也停不得。按照计划,4号墩主塔今年4月底必须实现封顶,任务都已经分解到了每一天。如果不能按期完工,不仅对设备是一种浪费,对工期也是一个影响。

刘阳明介绍:“因为今天不工作的话,这两天温度降到零下7度,整个液压系统到时候就会结冰,今天如果不把模板爬升上去,估计我这边要停4天以上,整个工期要往后推迟4天。”

说话间,负责模板爬升的工人们陆续上工,刘明扬礼貌地打过招呼,迎着狂舞的雪花走进主塔施工电梯

积满雪的作业平台上,雪花飞舞,冷嗖嗖的雪风刮在脸上像刀子划过。47岁的毛福建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整理着装模物资,等待着塔吊上面的指令。毛福建来自河北,面对眼前的大雪也叫起了冷。

建桥农民工毛福建

冷呗,这大雪还不冷。

毛福建来大桥快一年了,塔吊上是他的弟弟毛福生,为了照顾年长的哥哥,一大早就爬上了100多米高的塔吊。比起塔下的平台,上面冷多了。

建桥农民工毛福建

绝对冷呐上面,上面高嘛。

正说着话,对讲机传来了指令。

拧着冰冷的钢丝绳,将挂钩艰难地挂在吊环上。越来越密的雪花中,毛福建的身影逐渐模糊起来。

在130多米高的4号墩主塔上,30多名大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24节模板的爬升……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