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孙子输液冷,爷爷将输液管含在口中捂热2小时

2018-02-03 08:54 扬子晚报
  • T大

原标题:怕孙子输液冷,爷爷口含输液管加热!网友吵翻了

近两日,一张照片在徐州人的朋友圈流传。

照片中是一个生病的小男孩在输液,

爷爷担心药水太凉对身体不好,

将输液管含在口中捂热。

据了解,这对爷孙是徐州市睢宁县桃园镇人。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1月30日上午,孩子挂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水,爷爷就一直站在后面用嘴给他加热药水。

这一幕被同样到睢宁县桃园镇卫生院挂水的病人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后又被转发上网。对此现象,网上的评论几乎要炸了。

不少网友说老人的这种做法容易把孙子惯坏,不可取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爷爷对孙子最真挚朴实的爱,无可厚非

很多人还因此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

从科学角度来看,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

那么,大冬天的输液怎样才能舒服点儿?

输液管到底能不能加热?

徐州市中心医院输液室护士长侯丽娜说,爷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将输液管含在嘴里加热,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因为每种药物活性不一样,有的药加温后药效会有所降低。从照片可以看出,输液室里有空调,温度不会很低。只要室温超过十五六摄氏度,药水就不会太凉,正常给孩子输液没有问题。

如果环境温度太低,建议不要输液,因为病人抵抗力本来就差,冰凉的药水输到体内反而加重病情。但无论如何,都不要采用口含、手握或贴暖宝等给输液器上局部加热的方式让药水变热,最好想办法提高室温。

来源| 扬子晚报综合彭城晚报、新浪微博

编辑| 燕子

责任编辑人:王宁 PN17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