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暖冬行动”让留守儿童与父母西安团聚

2018-02-09 06:36 中国青年报
  • T大

原标题:陕西“暖冬行动”让留守儿童与父母西安团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陕西省榆林市程家沟希望小学的7名留守儿童和3名乡村教师,于2月6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西安之旅,返回家中。至此,“圆梦古城——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正式落下帷幕。活动中,共有来自陕西省内4所乡村学校的29名留守儿童走进西安,在这里与期盼已久的父母团聚。

2017年年底,这项由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联合发起的“留守儿童圆梦古城”众筹项目在西安引起公众关注。短短6天的时间,就有2323人次参与捐款,募得目标善款75707.6元。

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大学生志愿者挑选了榆林程家沟希望小学、咸阳淳化县马妮留守儿童之家、铜川宜君县雷塬中心小学、商洛市商州富兴学校等4所学校的29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由主办方邀请他们在这个寒冬来西安圆梦,感受与父母团聚的幸福。

2月1日,孩子们陆续抵达西安。除了与父母团聚、过生日外,大学生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并游览了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古城墙、诗经里,与孩子们一起穿汉服、观看风雅颂节目、抄写诗经文,许愿放荷花灯……在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同时,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人:王天祥 PX03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