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公布民主党“通俄门”调查备忘录

2018-02-10 15:46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特朗普拒绝公布民主党“通俄门”调查备忘录

中新社华盛顿2月9日电白宫当地时间9日致信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称,出于国家安全等原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暂不公布由该委员会民主党人编写的有关“通俄门”调查的备忘录。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信中说,特朗普总统指示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司法部对情报委员会递交的备忘录进行评估,并认定该备忘录中包含大量机密或敏感信息。情报委员会应在司法部的协助下修改备忘录内容,以达到不危害国家安全的标准。特朗普总统愿意对修改后的备忘录再次进行评估。

白宫顾问唐・麦克加恩9日表示,如果修改得当,特朗普总统本着透明的原则依然倾向于公布该备忘录。

本月2日,特朗普批准公布一份由共和党人编写的“通俄门”调查备忘录。这份备忘录称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中存在政治偏见,偏袒民主党。备忘录称,司法部与FBI在调查初期申请监听一名特朗普竞选团队顾问时滥用了相关法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共和党备忘录引发民主党人的强烈不满,认为该备忘录不准确,带有误导性。本月5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经过投票表决,同意公布民主党备忘录。该备忘录随后送交白宫评估,9日是特朗普作出公布与否决定的最后期限。

在特朗普做出暂不公布的决定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发表声明,批评特朗普在处理两份备忘录时执行不同的标准。他表示,民主党将与司法部及FBI进行协商,以最终实现备忘录的公开。

希夫表示,希望此事尽快得到解决。只有这样,情报委员会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通俄门”调查上。他说,中期选举还有几个月就要开始了,美国需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选举不被干预。(完)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