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幸福瞬间摄影大赛征集作品

2018-02-12 16:53 北京市妇联综合
  • T大

原标题:“大眼睛女孩”摄影师授艺线上线下轮播展示

您家的“小幸福”有望成为公众记忆

春节期间阖家团聚,在朋友圈里晒晒幸福是必须的。然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年春节您将有机会在“摄影大师”的指导下,为家人拍出经典作品,并将作品在北京电视台、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端口展播,将自家的天伦之乐分享给更多人。

由北京市妇联举办,社源(北京)文化公司承办的“最美时刻•幸福瞬间”摄影大赛日前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活动对作者不设限,摄影器材不设限(相机、手机均可),只要作品主题是与“家庭”相关的“最美时刻”、“幸福瞬间”,都可以通过“首都最美家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传作品,报名参加。

还记得那个“希望工程”的“大眼睛女孩”吗?本次比赛中,主办方特别邀请拍摄该照片的著名摄影记者解海龙,以及中国十佳摄影记者陈炼一担任摄影指导及评审专家。报名提交作品后,拍摄者可进入“幸福摄手座”微信群,实时与“大伽“切磋摄影技巧。

在征集活动期间的2月14日,即农历大年二十九,解海龙、陈炼一还将通过一直播、花椒、秒拍、微博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以双人脱口秀或访谈的形式,传授大家人物摄影技巧,助力摄影爱好者拍出值得珍藏的经典作品。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到3月18日中午12:00,将于4月1日通过“首都最美家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起全民点赞幸福票选活动。一周后,比赛最终将组织公众开展网络投票,公众评选和专家评审按3:7比例加权的评审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和优秀奖。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奖牌奖品,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端口进行展示,并在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里轮播。同时,主办方还将在朝阳公园设立幸福微笑墙,集中展示征集活动中的优秀照片,打造线下优秀作品摄影展。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