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赴台跟团游3月全面停止 台官方回应

2018-02-13 16:11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台媒传大陆赴台跟团游3月全面停止 台当局:持续查证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9名大陆游客在花莲地震中不幸罹难,天灾令本已疲软的台湾旅游业雪上加霜。昨日,台湾旅游行业内又传出大陆各省市要求全面停止3月赴台团签的消息,立即引发岛内热议。

台湾“观光局”对此回应称,听说过这样的传言,会持续了解观察。陆委会则表示没有听说过,但会持续查证。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2日晚报道,花莲地震后,台北市旅游业内传出消息,3月大陆赴台旅游团签全部被要求停止,4到9月配额受限,每家大陆赴台旅行社团客配额限制约1000人左右。报道指出,以现在的311家有跟团游业务的旅行社估算,4到9月总共只有31万1000人的跟团游客名额。

报道还称,受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的影响,10到12月也将停止赴台旅游团签,但自由行依然不受限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此,台“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回应称,确实听过这样的传言,不过仅止于谣言。他还表示,目前大陆官方并未证实,“观光局”会持续了解和观察。陆委会则表示没有听说过,但会持续查证。

台湾观光夜市陆客大减。(图源台媒)

报道还称,另一消息来源指出,一些省份的团客被要求按2017年减少50%到60%。至于10到12月台湾选举期间,确有听说停办跟团游,但多家从业者说法不一。有的说有此消息,也有说“完全不属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已连续2年负增长,估计台湾损失超过67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5亿元)外汇收入。今年大陆游客赴台预估将较2017年再减约80万人次,全年赴台人次将跌到180至200万人次之间。

陆客大减,曾引起台湾旅游业万人上街,大喊“要陆客、求生存”。(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北市一位姓林的旅游业者表示,如果今年大陆游客赴台较去年减少80万人次,全年就减少约38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2亿元)旅游外汇收入。也就是说,蔡英文上台至今年底,因大陆游客减少造成的旅游外汇损失,估计将逾10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6亿元)。台湾今年还会陆续有旅行社、旅馆、餐厅因经营不下去而关门。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根据台湾“观光局”收到旅行社今年春节大陆游客赴台人数资料,跟团游游客平均每天赴台2100人,自由行每天约5000多人,是近5年春节大陆游客赴台最少的一年,比去年春节少一亿多新台币观光收益。台当局“交通部”相关官员坦言,今年春节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不佳。

大陆跟团游游客在101大楼前(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交通部”官员分析称,由于台当局阻挠东航厦航176班春节加班机计划批复,很多大陆民众在微信、微博发起“春节期间不赴台湾旅游,将机位让给需要的台湾同胞回家过年”,得到响应,也是大陆游客春节赴台旅游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6日花莲地震后,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如遇危险及时求助。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