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回应“老婆比保姆便宜”小品:已删除争议台词

2018-02-17 19:23 山东卫视综合
  • T大

详细报道

“老婆比保姆还便宜, 有什么理由不爱” 山东这小品到底说了啥?

观察者网

大年夜一过,社交媒体立马变成各个地方台晚会的“试炼场”。

头靶被射中的,是山东台。小品《海的誓言》因开场的一段台词,被网友吐槽“难以想象这是2018年的小品”。

博主表示:“难以想象这居然是2018年的春晚小品有病是真的有病一点也不好笑”

4.9万转发,1.1万留言,1.4万点赞。

网友们追赶着博主的愤怒:

从物化女性……(东北日常躺枪……)

进一步演绎成“结婚生子=买卖人口”……

以“价格化的体力劳动”作为“爱”的衡量标准,还有比这更政治不正确的婚姻观?!

据说接下来的节目还有“催生”等传统“糟粕”,出产过红会福娃娃和生活帮的山东台,再一次被贴上了“传统封建”的标签。

但仔细观察品论,也有不少妹子对节目没那么大恶感,表示话虽糙,但归根结底是要好好爱老婆:(参考点赞数)

可以理解,这两年,随着最后一批90后成年,还房贷的八零后和被逼婚的九零后成为网络主流“悲情群体”,加之女权意识的觉醒,“婚恋”话题不出意料成了重雷区。

于是大家都自动忽略了…

其实…这两分钟并不是小品重点…

小品《海的誓言》根据山东卫视独播大剧《碧海雄心》和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真实救援故事进行改编,演员来喜(就是给媳妇的劳动算工资的那位)在小品中扮演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救援队英雄。

小品利用一些视觉手段,还原了救援队冒着生命危险,成功解救遇难一家人的故事。

救援现场录像截图

救援现场录像截图

据齐鲁网报道,2017年7月21日,朱敏一家四口由安徽趁着暑假到唐山,看望在滦河口跑船的公公,船在台风中沉没。一家五口人在海上漂了近7个小时。

“那时候我们已经打算放弃了,准备放弃了。孩子不停地在喝海水。我们家老二当时在叫爷爷、爸爸、妈妈,我冷、我饿,我想回家。我当时特别难受,回家,我想我们可能回不了了。”

蒋小华是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一名飞行员,2013年加入救助飞行队。1986年出生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下午3点20分,搜寻的最后15分钟,机长冯传来首先发现海面上的一家人,所有人并不知道下面还有两个孩子。

蒋小华称:“他当时把小孩的头什么都盖起来了,因为怕浪呛到,我以为是里面躺着一个人,等我把这个妇女救到半空中的时候,他就先把小孩的头露出来,然后我再扭头一看的时候,我当时就傻了,怎么会有小孩。”

蒋小华随即决定先救孩子,就这样一次一次的下去,一个个的救上来。海里的一家五口人全部被救起,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5岁。

“把第一个小孩救到我怀里的时候,我就掉眼泪了,那种心疼就让人情不自禁的掉眼泪了。”

这是蒋小华和他勇敢的战友们:

被救的小男孩:

这是蒋小华八岁的儿子,给爸爸画了一身防护服,希望“爸爸穿上这个就不会危险了”:

所以,请传递这份正能量——那段无力吐槽的段子就算了。

中国妇女报:“老婆比保姆便宜”小品极不好笑且不友好

@中国妇女报:【如此“搞笑”,不欢乐也不祥和】把歧视和物化女性当成小品的“笑果”来源,那真是极不好笑且不性别友好。而当有识之士适时指出,有不明事理、观念滞后的人居然还怪人家“屁事儿多”时,则是近乎麻木与痴呆了。面对质疑之声,此类小品需要反思,此类观念也需要端正。(舟子)

责任编辑人:朱家浒 PN05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