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黑山使馆被扔手榴弹 除投弹者外无人伤亡

2018-02-22 18:25 观察者网
  • T大
00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称,一名男子21日晚向美国驻黑山大使馆投掷一枚爆炸装置,将自己炸死,没有伤害到使馆里的其他人。图片作者:STEVO VASILJEVIC/视觉中国

原标题:美国驻黑山大使馆被炸 仅自爆者一人身亡

【编译/观察者网周远方】美国驻黑山大使馆当地时间22日凌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身亡,使馆建筑未遭到破坏。

路透社2月2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当日零时30分左右,一枚手榴弹被扔进美国驻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的大使馆并爆炸。

袭击者随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另一枚手榴弹,被炸身亡。

目前,大使馆的周围地区已被警方封锁,建筑设施没有明显的损坏,也无其他人员伤亡。

美国大使警告当地美国公民暂时避免前往大使馆所在地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目前美国大使馆官员正与警方密切合作,以确定袭击者的身份。

今日美国网站介绍称,黑山共和国位于欧洲东南部,亚得里亚海之滨。该国去年不顾俄罗斯强烈反对,加入北约。

当时还有包括两名俄罗斯特工人员在内的数人在首都接受审判,罪名是颠覆黑山政府。

前南斯拉夫境内各独立国家一度被俄罗斯视为禁脔,黑山2006年与美国建交,其立场逐步向西方倾斜令俄罗斯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