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办理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单 智能平台实现秒速过关

2018-02-26 19:47 云南网
  • T大

原标题: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办理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单 智能平台实现秒速过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一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澳洲原产100%葡萄汁,共2个集装箱1988件葡萄汁,在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关。这是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的首票报关单,并通过“智能卡口”验放制度实现货物“秒速过卡”放行。

据介绍,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联合国倡导的一项国际贸易便利措施,在国内由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实施,并在全国推广。云南省、昆明市政府分别成立了进一步推广中国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积极推广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报关,企业报关员不再需要在海关、检验检疫各个现场往返,只需要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平台上录入货物信息,全程无纸化报关报检,还可以随时更新查看货物的通关状态,不仅报关报检流程变得简便,而且企业进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也大幅度缩减,同时企业综合成本明显下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去年底正式封关运作,目前运营良好,各类进出口贸易企业正在入驻。同时,紧密结合复制推广“智能卡口验放”制度,使得载货车辆进出中心的数据自动比对后,车辆秒速通过卡口,大大加快通关效率。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快推广其他的创新制度,全面服务昆明高新区乃至云南省进出口及物流企业,在调结构、促转型、扩贸易、增就业和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