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开始触底反弹?国家发改委这样回应

2018-03-06 11:03 海外网
  • T大

3.jpg

原标题:中国经济开始触底反弹?国家发改委这样回应

海外网3月6日电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2017年,我国GDP增速超出预期,有观点认为:我国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反弹。请问,您是否认同这一观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82万7000亿元,相当于12亿两千多万美元,增幅6.9%。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非常大,在结构调整上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增长很快,第三产业比重超过50%。经济在平稳中实现发展,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很好成绩,为其他行业进行下一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示范样本。绿色发展取得很大进展,单位GDP能耗下降3.7%。1289万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51万。

何立峰说,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也深度融入中国经济。11月份在上海将举行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他表示,对6.5%目标充满信心。(文字来源: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