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班宇侠:院前急救应纳入应急救援体系

2018-03-06 13:17 法制晚报
  • T大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班宇侠:院前急救应纳入应急救援体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文并摄/记者李洁陈斯)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急救中心南区分中心副主任医师班宇侠作为医疗系统代表,她认为医疗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必须把病人的生命本身放在第一位。“目前医生的工作任务繁重,医患关系有时会比较紧张,作为医改大军中的主要角色,医护人员这个群体需要足够的法律法规做支持和后盾,要保障医护人员的权益,要严打医闹。”班宇侠说。

文并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李洁陈斯

针对院前急救,班宇侠说,目前全国各地院前急救运营机制和模式不统一,政府投入不够,不能和需求相匹配。应该从顶层设计上设计好院前急救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进行机制创新,加大各级政府的建设和投入。比如制定更好的政策机制保障其运行,把院前急救纳入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