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政府债务将达到GDP的40%?财政部回应

2018-03-07 09:28 北京青年报
  • T大

原标题:财政部部长肖捷:今年地方债“开前门 堵后门”

香港商报记者:有国际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政府债务将达到GDP的40%,2020年有可能上升到45%,有何评论?怎样加强对地方债务的管理?如何防范风险?

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回答我国各级政府债务问题时表示,截至2017年,我国政府的债务余额为29.95万亿元,政府债务的负债率是36.2%,比2016年36.7%有所下降,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我国政府债务低于国际市场通用的60%的“警戒线”。肖捷强调,财政部门今年对地方债务将“开前门堵后门”,严查违规举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从严整治无限举债的乱象,谁举债谁负责,债务人和债权人要合理分担债务风险,做到终身问责,避免债务风险。(北青报记者付垚郝羿)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