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称赞进城务工人员

2018-03-07 18:40 新华视点
  • T大

原标题:总书记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称赞进城务工人员的奋斗人生

作为广东数千万外来工的一员,米雪梅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她到广东务工创业20多年的酸甜苦辣。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道:你的经历就像你的名字,“梅花香自苦寒来”。

总书记说,米雪梅发言中讲到的外来工子女教育问题带有普遍性。我们现在推动城镇化建设,千方百计让进城务工人员能够在城市稳定地工作生活,孩子能进城的随着进城,解决留守问题。同时,也要让留在农村的老年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归宿。

总书记指出,家庭人伦等值得珍惜的东西,在城镇化过程中,在农民进城的大迁徙中受到了冲击。这个冲击不可避免,但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泯灭良知人性。我们制定政策要设身处地为进城务工人员着想,把当前最需要照顾的、扶持的方面搞好。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功夫。广东是外来人口聚集的大省。总书记要求广东继续探索积累经验,为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