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今年外交亮点:四大主场外交 四大主旋律

2018-03-08 10:19 澎湃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王毅谈今年外交亮点:四大主场外交,四大主旋律

3月8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全国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回应今年外交亮点的提问时表示,今年的中国外交亮点主要体现在四大主场活动上,有四大主旋律。 

外交部部长王毅。澎湃新闻记者赵昀图

一是4月在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旋律是改革开放。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 

二是6月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主旋律是弘扬“上海精神”。扩员后的上合组织将重温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开启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新征程。 

三是9月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主旋律是“一带一路”。非洲各国的兄弟姐妹将会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四是12月在上海首次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旋律是市场开放。中国将向世界张开双臂,展现市场潜力,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