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被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职务

2018-03-13 20:45 海外网
  • T大

原标题: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蒂勒森职务 由中情局局长接任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官员当地时间周二(1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报道称,此举是在与朝鲜展开谈判之前,特朗普对其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的一项重大人事调整。

特朗普推文截图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发布推特称,“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我们的新任国务卿。他将很好地完成工作!感谢雷克斯·蒂勒森的付出!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将成为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并将成为该岗位的首位女性局长。祝贺所有人!”

据报道,此前,特朗普上周五(9日)曾要求蒂勒森“靠边站”,蒂勒森已于周一(12日)提前终止其非洲之行,返回华盛顿。

现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将接任国务卿,现任中情局副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将接任中情局局长,成为首位女性中情局局长。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我很荣幸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成为我们的新任国务卿。迈克以班级第一名的成绩从西点军校毕业,在美国军队中表现优异,并从哈佛大学法学院光荣毕业。随后,他前往美国众议院工作,证实了其跨越党派界限的工作能力。”

特朗普继续称,“吉娜·哈斯佩尔,中情局副局长,将被提名接任蓬佩奥,她将成为CIA首位女性局长,标志着新的历史里程碑。迈克和吉娜已共事超过1年,并已培养出极大的相互尊重。”

特朗普对蒂勒森也表示了赞扬,“最后,我想感谢蒂勒森的付出。在过去14个月中,他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我向他及他的家人致以诚挚祝愿。”

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则在声明中表示,“对于特朗普总统允许我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并给予我机会成为国务卿,我表示深深的感谢。他的领导使美国变得更安全。对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民,我期望能代表他及美国人民使美国更加繁荣。CIA是我所接触的最为专业和天才的公共机构,能与这些伟大的先生及女士们一起工作,是我毕生的荣幸。”

哈斯佩尔则在声明中表示,她对新的任命感到兴奋。她说,“在中央情报局工作30多年之后,我很荣幸能在去年以副局长的身份与迈克一起工作。我很感谢特朗普总统给予我这个机会,提名我成为下任CIA局长,他对我的信任让我诚惶诚恐。”

据外媒早前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蒂勒森的国务卿职位遭到边缘化。他与特朗普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有过争执,如伊朗核协议、与朝鲜的对抗以及阿拉伯国家盟友的冲突等。据报道,蒂勒森曾私下称特朗普是“白痴”,而特朗普曾公开批评蒂勒森与朝鲜的外交接触是“浪费时间”。

现任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不仅在每日情报简报方面,甚至在远超过中情局任务范畴的问题如医疗保健领域,也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成为其值得信赖的政策顾问。不过他曾受到情报官员的批评,认为他的工作过于政治化。(编译/海外网姜舒译)

责任编辑人:孙超 PN13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