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1973年求职信被拍卖 中拍价超出你想象

2018-03-17 08:27 凤凰网科技
  • T大

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左)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1977年)

1973年的求职信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17日报道,波士顿拍卖公司RR Auction周五表示,一位来自英国的互联网企业家成功竞拍到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73年所写的一封求职信,其最后的中拍价格为17.4757万美元,这一价格超出预计拍卖价5万美元3倍多。

  本月初,乔布斯在1973年的一封求职申请在RR Auction拍卖公司被拍卖,当时的乔布斯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正在四处找工作。

  从这封求职信上来看,当时乔布斯在上面填写的名字为“Steven jobs”,而非现在通常所熟悉的“Steve Jobs”,“地址”是他曾短暂就读过的、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Reed College),所读专业为“英语文学”(Englishliterature),电话一栏内容为“无”(None)。

  在“有何特长”一栏中,乔布斯写道:“电子技术与设计工程师——来自惠普附近的湾区”,意即来自加州科技公司惠普附近的旧金山湾区。

这封求职信上并没有表明乔布斯申请哪家公司的什么职位,这份求职信让人们看到乔布斯在联合创立苹果公司之前的一段求职经历。可以这么说,那时的乔布斯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正在找工作。但在三年后,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一起创建了苹果公司。

  RR Auction拍卖行表示,这封求职信能以如此高的价格卖出,表明乔布斯对业界依旧在产生影响。乔布斯于2011年患癌症离世,享年56岁。RRAuction拍卖行执行副总裁鲍比·利文斯顿(BobbyLivingston)表示,“在过去近十年时间里,有许多收藏者利用苹果的技术、产品获得了一次性收入,我们预计未来苹果相关的材料,同样也会得到不菲的拍卖价格。”

  在这家在线拍卖站点上,苹果相关物品拍卖十分火爆,比如2001年乔布斯签署的一份苹果Mac OS X技术手册,拍出了41,806美元高价;而在2008年期间的一份展示了乔布斯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照片的罕见签名剪报,则以26950美元价格成交。(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