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装修新房半年没住 一开门里面住了4个人

2018-04-11 05:38 华商报
  • T大

原标题:半年没回去新房被人占

“新房装修完我还没正式入住,竟然有陌生人住在了里面!”汉中的杨女士几天前带着孩子回到位于汉中市区西大街魅力之城美食街附近的住处时,才知道自己家里住着两男两女四名陌生人。

拿着钥匙打不开自家门

入住女:花1万元租来的

房主:进不了门只能住宾馆

“当时我拿着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自家房门,正纳闷呢,没想到里面竟然传出了女子的声音。”昨日,说起几天前的遭遇,杨女士哭笑不得。杨女士家住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2013年老公在汉中市区西大街魅力之城美食街附近一小区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三室两厅,2014年装修完的,家电、家具、生活用品都买了,买房带装修总共花了45万元。”杨女士说,由于丈夫常年在外做生意,她便在镇巴全职带孩子,新房装修完后只是偶尔来住一下。去年,她因怀孕生小孩出行不便,从11月开始再没回来住过,没想到才半年时间,她的新房竟被陌生人占了。

杨女士说,4月7日她带着孩子来汉中看病。当晚8时许,当她准备开门时,发现钥匙怎么也打不开自家门,“就在我多次尝试开门无果后,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竟然从里面把门打开了,还问我找谁。我当时就震惊了,一看我也没走错门啊,就赶紧反问她是谁。”杨女士说,经过追问,女子称房子是她朋友从别人那儿租的,“她还告诉我房子里总共住了四个人,让我等会她朋友就回来了。”

杨女士意识到自家的新房被人“入侵”了,随即报了警。等待民警时她才了解到,开门的女子对房子是怎么“租”来的并不知情。随后,一对青年男女也来到了她家,其中一名女子一口咬定房子是她花了1万元租来的,但却拿不出租房合同。

杨女士说,民警赶来后,将入住自己家的4名青年男女带走调查。取证后还将对方手中的钥匙收走,门反锁了,“从7日到现在,我都进不了家门,还在宾馆住着。”

入住者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新被褥都盖了

茅台五粮液也喝了

“我进门一看,阳台挂满了他们的衣服,餐桌上还摆了四个菜,他们完全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了。”杨女士说当时刚进家门看到这一幕,自己欲哭无泪,家里乱得一团糟,卧室、客厅都放着各种生活用品。“把我家的新被褥都盖了,几个卧室都很乱,我们的新衣服也不知道哪去了。”

“因为平时很少住,家具、家电都是新的,被他们这么一用,家都不成家了。”杨女士的丈夫冯先生说,事发当晚他接到妻子电话后,第二天赶紧从北京回到汉中。他之前做过烟酒生意,所以家里还存有6万多元的飞天茅台、五粮液等好酒。回到家他发现,剩了不到三分之一,除了被喝过的空酒瓶,其他酒都不知哪去了。

女孩说房子是亲戚的

一起住了半个多月

三个朋友都不知道实情

“我也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案子,当时就很惊讶!”处警的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汉中路派出所一民警说,经初步调查,22岁的南郑籍女孩李某和朋友在市区一影楼打工,由于合租的房屋到期,她在找房过程中无意间发现杨女士家房门外贴着催缴水电费的通知单,便断定该房屋无人居住,于是请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还换了新锁,随后她通知另外三个合租的朋友(两男一女)也住了进去。民警说,李某的三个朋友对此并不知情,“李某说房子是自家亲戚的。”

从3月19日入住到杨女士4月7日晚回家发现报警,李某和朋友住了半个多月。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周金柱通讯员张映伟

相关新闻

鸠占鹊巢!开发商将新房一房两卖?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