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从17岁逃亡到47岁 30年前命案疑犯落网

    听说警察来自西安临潼,在宁夏银川经营餐馆的马某峰平静地说:“我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生活到头了。”4月12日,杀害邻里畏罪潜逃的疑犯马某峰(男,1971年出生,临潼油槐人)被临潼警方从银川押解回西安,这起发生在临潼油槐30年前的命案也终于成功告破。来源:华商网

  • 从17岁逃亡到47岁 30年前命案疑犯落网

    1988年6月,17岁的马某峰因琐事将邻里马某子打伤。当年8月3日,马某子以伤势未痊愈为由,再次找到马某峰家中,要求拿钱给自己看病。情绪激动的马某峰随手拿起家中的榔头,击打马某子致其死亡。马某峰作案后畏罪潜逃。案发后,公安临潼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对马某峰进行抓捕。苦于当时条件有限,抓捕工作始终没有太大进展。但30年来,公安临潼分局从未放弃对马某峰的追捕。2018年4月初,警察在对马某峰家人的行踪信息再次进行分析时,怀疑马某峰有可能潜藏在宁夏银川,公安临潼分局立即指示刑侦大队安排侦查员前往银川调查。4月9日,警察朱君黎及同事抵达银川,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朱君黎等在马某峰可能潜藏的地区进行走访核查。4月11日,警察在银川市一街道发现了经营餐馆的马某峰。“在确认无误后,我们直接走进了他的餐馆,问他是不是马某峰,他沉默了一会儿后,‘嗯’了一声。我告诉他,我们是公安临潼分局的警察,让他跟我们回家,他平静地点了点头,说了声‘好!’”警察朱君黎介绍说。

  • 从17岁逃亡到47岁 30年前命案疑犯落网

    马某峰说,30年来他先后辗转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多地,在建筑工地当过小工,在农村当过羊倌,贩过蔬菜、摆过地摊,当过工人,但每一个工作,他都不敢干得时间过长。

  • 从17岁逃亡到47岁 30年前命案疑犯落网

    他一直过着没有身份的日子,娶过两次媳妇,都不敢领结婚证;实名制普及以后,他从未出过门。30年来,他只偷偷地回过一次家。之所以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举步维艰”,他觉得自己这些年来每一步走得都相当困难。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