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8-04-20 15:40 北京扫黄打非综合
  • T大

原标题:多措施多方式推陈出新 “四个一”力求宣传实效

——北京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4月20日,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随着中央、市、区街校有关领导共同按压发光球,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正式启动,同时为持续到6月20日的“2018绿书签”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集中宣传周的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26日。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市委、市教委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西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白纸坊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同志及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相关人员约150人参加。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就“绿书签行动”提出相关要求、做出部署。此外,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学生还宣读了倡议书并表演节目;著名作家郑渊洁向公众推荐了优秀读物;现场还专门连线进行销毁活动的直播等。其中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682533册、音像制品28930张;其它(非法电脑主机、显示器、卫星接收设施等)923件,共计1712386册件。

自2015年起,作为“护苗”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措施,“绿书签”宣传内容由打击侵权盗版变为倡导健康读书、绿色上网,与全民阅读日、知识产权保护日一起构成集中宣传月的主体要素。

较之往年,此次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呈现出“四个一”的特点,即:

第一次向媒体开放位于房山区的“扫黄打非”工作库房。同时宣传介绍非法图书的收缴、保管及库房管理制度,以提升执法公开度、透明度,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

第一次引进新媒体宣传手段,线上线下互动,实施资源共享和最大化利用。除中央和市级媒体单位受邀参加外,一直播、映客、陌陌进行了现场连线直播;铁血网、盖娅互娱、新浪微博、掌阅、凤凰网、新浪、搜狐、中文在线、阅文集团、网易等网站结合自身运营特点,以分享书单、要闻区推送、重点关联、网友互动、官微转发等形式加以集中线上推广。

第一次开展“二合一”主题日活动。继4月20日的“绿书签”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之后,根据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区因地制宜,同期开展销毁或宣传活动,做到打击与倡导并重。

第一次组织针对性的校园征文和论坛活动。在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指导下,由数字出版示范企业中文在线主办的相关宣传活动也进入先期筹备阶段。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征文面向所有校园联盟用户,穿插“绿书签”宣传主线,其主题为“跨越时间,用文字重温经典”。线下将在山东、四川、天津、贵州四省的20余所高校组织小型论坛,探讨和分享绿色经典作品。

下一步,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以“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护苗”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低俗出版物、网上有害信息、网络邪典视频和游戏的监管力度,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责任编辑人:陈思宇 PN1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