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方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有关禁令

2018-04-25 22:02 人民日报客户端综合
  • T大

原标题:美媒:美方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有关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公司是否违反向伊朗禁运的有关制裁。

据华尔街见闻:华为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此前,中兴通讯因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条款,被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未来7年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image.png

报道截图↑

这一调查提高了华为面临的风险。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缩小华为本已有限的美国业务。美国的调查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冲击华为规模远远更大的海外业务,尤其是欧洲业务。随着美国加强了对华为的审查,美国的部分盟友也开始对华为越来越警惕。华为在这些美国盟友国家拥有庞大业务。

美国对华为发起的一系列攻击已经加剧了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双方已经在贸易领域产生了争执。华为是全球最大的蜂窝铁塔电子和其他电信设备制造商。特朗普政府最近表示,华为对美国在开发未来移动通信技术过程中的领导地位构成了威胁。华为还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制造商,位于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之后。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前,美国商务部和美国财政部下属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已经就制裁相关的问题向华为发出了行政传票。

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此前未被报道过,刑事调查意味着华为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达到了一种更严重的程度。美国商务部和财政部可以对华为进行行政处罚和监管制裁。

不过,如果美国司法部调查人员最终认为华为故意违反了美国出口法,司法部可能还会对华为进行刑事处罚,派驻企业监察员,起诉可能卷入非法活动的个人等。(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人:罗潇 PN1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