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传承莎普爱思药业情暖母亲节

2018-05-14 16:30 凤凰网商业
  • T大

母亲,一个只需要提及,便会觉得异常温暖的称谓。

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到“见面恋清瘦,呼儿问苦辛”。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均不吝笔墨的记录了平凡、普通、善良、坚强的母亲。但“哀哀父母,生我劳瘁”,也正是在不经意间,母亲的眼角已经有了绵密的皱纹,头上开始探出倔强的白发。

5月13日,值母亲节来临之际,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莎普爱思药业特别推出“芳华再现,母爱永恒”莎普爱思妈妈我爱你主题活动,旨在为默默奉献的母亲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同时也鼓励大家勇敢表达对母亲的爱。

活动开幕后,第一项即为“自信妈妈”海选。据莎普爱思药业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的活动策划人员表示,以往,母亲们为家庭与孩子付出良多,往往忽略了自己。事实上,她们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女人”,她们更有权利大方勇敢的展示自身的美。而“自信妈妈”环节存在的意义,就是唤醒母亲们的自信与“爱美之心”

莎普爱思药业方面还表示,考虑到母亲们繁重的家务与身体健康,也为了鼓励母亲们勇敢登台,活动将抽取10台电子血压仪和三台小米电视。除此之外,还设立参与奖以及大量小礼品,为母亲们送出节日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请到了电影《芳华》的原型人物张芸,为大家讲述了那样一个特殊历史背景下,一代人的芳华故事,引发了现场很多年长父母们的思绪。

除此之外,还有武汉版《芳华》的文华艺术团,为大家表演舞蹈《江山》,并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谈及在现场颇有共鸣的知青往事。

现场还公布了此前举办的“芳华妈妈”老照片征集活动的结果。在近千张照片中,选择了八位参与“最美芳华妈妈”的评选。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这近千张照片在屏幕中展示时,大家一度沉浸在那些泛黄的、却风华绝代的青春中。在随后的“芳华妈妈”变装走秀中,现场氛围更是达到了高潮。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芳华”作为母亲节活动主题,是有着深刻用意的。众所周知的是,每个女人在成为母亲前,都有着恣意绽放的青春时代。但岁月磋磨,母亲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已逐渐忘记那段青春,只会偶尔放在内心深处去怀念。此次活动就是想通过张芸以及文华艺术团等老师,以优雅的舞蹈节目,让母亲们产生共鸣,同时也祝福全天下的母亲们无惧岁月侵蚀,活的快乐幸福。

需要提及的是,在“芳华再现,母爱永恒”活动开始前,莎普爱思药业联合江苏城市频道举办的“一封家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主题的侧重点则是“感恩”与“文化传承”。

对于“一封家书”活动,莎普爱思药业活动策划人员给出了别样的解释。据悉,“家书”是文化的传承,是维系家人情感的最朴实的方式,莎普爱思的初衷是,考虑到现代人忙于打拼,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很大。“家书”的方式能让他们更含蓄、细腻的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让大家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能够在浮躁的生活中静下心,不仅仅是给母亲、更是给所有爱的人写一封家书。

从早先的“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孝心大行动,到“芳华妈妈”、“一封家书”,莎普爱思药业以母亲节为契机,倡导“感恩”、“孝心”等传统美德。这是莎普爱思药业创造良好企业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之前“暖冬行动”的延续。同时,更是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担负企业责任,从细枝末节处保护“传统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