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肾衰竭急需移植 就读小学老师无私捐出肾脏

2018-05-22 11:00 FUN来了
  • T大

据ABC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一名10岁女孩患病导致肾衰竭,需要肾移植,但她的家人却全部配型失败。

危急关头,她所在小学的一位老师与她配型成功,决定捐出了自己一侧肾脏,救女童一命。而这位老师,与被救女童几乎素不相识。

伊娃·埃文斯(Eva Evans)就是这位既不幸又幸运的10岁女孩,正在上小学四年级。为她捐献肾脏的是她教室同一层,其他班级的老师,塔尼亚·托马斯(Tanya Thomas)

塔尼亚老师今年已经48岁,她执教已经大半生,一直是小学老师。她与伊娃在不同班级,从来没有给伊娃上过课,两人只是偶尔在走廊里见到。

去年秋天,伊娃被查出患有一种“自发的基因突变”,导致她的双侧肾脏渐渐衰竭。她每次都要经过10小时的透析,才能保持自己活下去。为了治病,这个本来活泼的孩子开始频繁缺课,塔尼亚老师也有耳闻。

有消息说,她已经病了好几个月,已经双侧肾衰竭,需要肾移植。但她的家人全部配型失败了。

家人们陷入巨大的绝望,为了小女孩,只能把最后的希望放在网上,在Facebook上发起请愿,希望能在人海中寻找一点幸运。

塔尼亚老师知道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决定要尽力帮助这个孩子。她参加了配型测试,经过一个艰难的、长达数月的筛选过程,最终结果显示,她与伊娃完美配型,可以捐献。

“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赠给一个几乎不认识的陌生孩子”,这样重大的人生决定,塔尼亚老师几乎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

“我从来没有犹豫过,我只是觉得一扇大门在我眼前打开,我只要穿过它,就能救一个女孩的命”,塔尼亚老师说。

塔尼亚老师已经决定捐献一侧肾脏给伊娃,两人的肾移植手术将在今年夏末,在哥伦布市的儿童医院进行。

今年4月,为了庆祝一条生命的延续,伊娃的妈妈阿兰娜邀请塔尼亚老师参加家中举办的茶话会,捐赠者和接受者互相交换了拥抱、卡片和鲜花,塔尼亚老师对这个家庭的恩情如此重大,他们已经将她视为家人。

伊娃说,“老师就是我的家人。”

阿兰娜则说,“她就像是天使降临人间,这太无私了。”

“再过不久,我的身上就要有老师的DNA了,”伊娃告诉她妈妈,“总有一天,我也将会成为老师,而且是一个好老师。”

责任编辑人:李文婷 PX01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