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报:默克尔访深圳体验创新 和小机器人玩耍

2018-05-25 21:20 凤凰卫视
  • T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次日来到南方城市深圳,与广东省、深圳市官员会面。默克尔在深圳行程紧凑,但所参与的活动凸显对创新和创业的关注。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访问深圳,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共同出席德国工商会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台上的机器人、无人机和虚拟试听器材都是深圳本土产品,小机器人吸引了默克尔的兴趣。默克尔在深圳的行程还包括参观西门子工厂和深圳一间创业企业。

这是默克尔第十一次访华中首次到访深圳,行程相当紧凑,只停留数小时,参加的三个活动中有两个是有关创业和创新。德国工商业界高度关注默克尔的深圳行,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创新潜能,对中国投资和贸易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充满期待。

设立在深圳南山的德国工商会创新中心是为德国初创和创业企业在中国提供服务的机构,也为德中国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平台。珠三角有600多家德国企业,其中近两百家在深圳。德国商会指,深圳浓厚的创新氛围受到德国中小企业的青睐,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概念也让德国工商人士看到更多机遇。

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表示,在珠三角的德国企业有不少是机械工程和自动化产业公司,这些企业可以为珠三角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仅2017年,双方贸易往来金额高达1866亿欧元,较上年增长了9个百分点。

凤凰卫视 罗羽鸣 李庭深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人:朱家浒 PN05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