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大!中国记者遭外媒怒怼:世界杯都没进,神气啥

2018-06-18 11:09
  • T大

世界杯开战多天之后球迷看球的气氛也随着各个强队的登场而达到了高潮,对于喜欢足球的球迷们来说看到冰岛、瑞士和墨西哥等队在世界杯比赛中面对传统豪门有上佳发挥肯定是非常好的,毕竟这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一句话的真实性:足球赛场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相信更多精彩的比赛会再度点燃球迷们的激情,这也是四年一度世界杯的魅力。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虽然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中国球迷参与这场足球狂欢中,不管是电视台、新媒体还是赞助商也都下了很大的力气来对待本届世界杯,当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诉求,有需要品牌曝光的,也是拿到转播权进行推广的等等,可以说世界杯的到来也不仅点燃球迷的热情,对于更多的领域领域中也有很深的影响。

报道现场

最近日本媒体《Sportiva》报道,在前几天进行的世界杯揭幕战之前媒体大厅之内,一个中国的足球记者因为说话的声音太大而遭到了周围阿根廷记者的不满,之后双方有些争吵。

日本雅虎的一名记者在随笔中,记录了这次不大不小的冲突:随着比赛的临近,媒体中心挤满了前来报到的记者。“抢椅子”的游戏也就此开始,没能拿到座位的记者都显得非常沮丧。而正在做文字报道的记者则都紧绷着神经,在这样一个气氛下他们都会变得难以接近。尤其是当双方言语沟通不那么顺畅时,麻烦就会随之而来。

一位阿根廷记者和中国记者就这样发生了矛盾,中国记者显得很生气,而阿根廷记者只说了一句话:

“你们主队都不在这,为什么你还那么神气?”

在遭到对方如此重击之下,中国记者选择了沉默,双方开始继续准备进行自己的工作。

这样的消息确实令人感到不爽,当然需要说的是阿根廷记者说的是事实,不过没有进入世界杯正赛不妨碍报道世界杯啊,世界杯是一项全球性的赛事,并不代表只有参赛的球队可以有资格报道或者理直气壮,这点是不对的。当然中国记者心虚也是难免的,换做谁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也会觉得比较尴尬,当然需要提醒记者朋友们的是,声音确实需要平稳一些,既然会引起争端肯定是事出有因,所以世界杯期间大家还是以和平为主。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