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VS冰岛前瞻:奇迹继续?此战或定阿根廷生死

2018-06-22 13:44
  • T大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3时,2018世界杯D组第2轮小组赛,尼日利亚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球场对阵冰岛。

交战记录:

尼日利亚和冰岛在历史上只交锋过1次,在1981的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中,冰岛3-0战胜尼日利亚。

看点一:尼日利亚急需取胜

在首轮小组赛,尼日利亚0-2负于克罗地亚,考虑到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尼日利亚必须在本场比赛获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坦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赢得这场比赛。我们知道自己必须战胜冰岛才能留在世界杯,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接下来两轮小组赛必须取胜。”而冰岛主帅哈格里姆松也表示,“这对尼日利亚来说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这会使得心态有所不同。”两队谁先进球,就将把握主动权。

看点二:中超两将表现如何

尼日利亚国家队有两名球员在中超踢球,分别是在天津亿利效力的队长米克尔和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前锋伊哈洛。首轮小组赛两人均首发出场,米克尔虽然在进攻中表现一般,但在防守中为球队贡献4次抢断。不过伊哈洛在比赛中碌碌无为,并被中途换下。考虑到本场比赛尼日利亚必须取胜,本场比赛球队可能变阵双前锋阵型,伊希纳乔和穆萨将搭档锋线,而伊哈洛则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看点三:冰岛能否继续奇迹

人口只有33万的冰岛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首轮小组赛面对强大的阿根廷,冰岛奇迹般地获得了1-1的平局,并且在比赛中扑出了世界顶级巨星梅西主罚的点球。可以说冰岛已经带给人们巨大的惊喜,而接下来球迷们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复制在2016年欧洲杯杀进八强的出色战绩。稳健的防守是冰岛最大的武器,甚至连梅西都无法攻破他们的防线,而冰岛的进攻则主要交给G-西古德森发起。

预测首发:

尼日利亚(442):23-乌佐霍/12-舍胡、5-恩孔、6-巴洛贡、2-埃多乌/11-摩西、10-米克尔、4-恩迪迪、18-伊沃比/14-伊希纳乔、7-穆萨

冰岛(4411):1-哈尔多松/2-赛瓦尔松、14-奥德纳松、6-R-西古德森、18-马格努松/7-古德蒙德松、17-贡纳松、20-哈尔弗雷兹松、8-比亚尔纳松/10-G-西古德森/11-芬博加松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