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这些是沙特首批“女司机”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4日,沙特首都利雅得,沙特解除“女性不得驾车”禁令,女司机赶在24日凌晨时分首次驾车“上路”。

  • 这些是沙特首批“女司机”

    据报道,2017年9月26日,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法令,允许女性驾驶汽车。该法令不仅得到绝大多数沙特民众的欢迎,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称赞。

  • 这些是沙特首批“女司机”

    一些生活中的变化也正在沙特发生着。在比首都利雅得更自由的西部沿海城市吉达,一些妇女完全抛弃了头巾,一些餐厅和咖啡馆取消了家庭和单身男性指定区域,这些区域原先是为保证女性不会遇到陌生男性而设的。但利雅得显然还没有开放到吉达这种程度,尽管政府已不再从法律上采取强制措施,可餐厅和咖啡馆仍然是隔离的,绝大多数女性依然穿戴面纱、头巾和黑袍。

  • 这些是沙特首批“女司机”

    数十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沙特女性表示,改革正在使她们曾经认为不可能的生活方式变为可能:她们进入职场,开始创业。还有一项虽然微小却最受欢迎的改革措施:女性可以提出离婚,并获得子女抚养费。不过,一些女性在接受采访时要求隐藏信息,因为她们仍担心被政府“打扰”。还有一些女性表示,她们很乐于说出自己的感受,因为她们不但欢迎这些变化,也相信王储心系她们的利益。现年32岁的瓦拉·贾拉拉就是后者之一。“我们似乎终于能喘过气来了。”她在纽约学过两年摄影,最近刚回国。虽然她对种种限制女性的措施感到愤怒,但同样对目前的变化感到吃惊。

  • 这些是沙特首批“女司机”

    社会风俗的改变是艰难的,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马上接受改革所带来的变化。在一家名为“王国商场”的著名女性购物商场,其顶层原本只允许女性出入,被称为商场中的“女性王国”。今年早些时候,相关规定允许男性和女性同时出入,这反而导致该楼层商品的销售量大幅下降。原因很简单:很多女性本来把这里作为一个与同性朋友共同购物、放松的地方,可现在由于男性的光顾,她们觉得不自在,不再想来了。女营业员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她们原本可以摘下头巾和面纱与女顾客交流,现在由于男性前来光顾,又只得重新戴上。一名女售货员伊曼表示,那些保守的家庭已经习惯了传统的“老规矩”,现在一下子有了主动权,感觉无所适从:“一下子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思想保守的家庭无法接受。”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