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菜鸟一球创多项纪录 除了脸之外都毫不逊色偶像小贝

2018-07-12 03:55
  • T大

半决赛英格兰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开赛仅仅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英格兰队就获得禁区前沿的一记任意球,特里皮尔和阿什利-杨站在皮球前面。特里皮尔踢出一脚弧线球,皮球越过人墙,直接进入球门,为英格兰队取得1比0的领先局面。这粒进球是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第9次靠定位球取得进球,1966年以来单届杯赛通过任意球得分最多的球队。

特里皮尔打进的这粒进球,也创下世界杯半决赛60年来最快进球,之前最快进球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巴西球员瓦瓦第2分钟破门;这粒进球也是热刺队球员本届世界杯打进12球,超越巴塞罗那队球员的11球,成为进球最多的俱乐部,哈里-凯恩贡献了其中的6个进球。

哈里-凯恩

这一粒进球也使得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2球,创下英格兰队世界杯历史最多进球纪录,此前单届世界杯进球数为11个,那还是1966年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队夺得队史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对阵巴拿马队的比赛,一场比赛就轰下6球,单场比赛也创下了多项纪录。

还有一项比较有趣的纪录,特里皮尔是本届世界杯首位取得进球的12号球员,至此本届世界杯所有号码都有了进球(包括乌龙球),这还是世界杯阵容升级到23人名单后的首次。特里皮尔也是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第六位取得进球的球员,这也刷新了队史的世界杯纪录。

特里皮尔庆祝进球

创造这一系列纪录的特里皮尔大器晚成,27岁却是世界杯菜鸟球员。

特里皮尔尽管入选过英格兰队U20、U21国家队,但是进入国家队却已经是2017年的事了,入选世界杯阵容之前只有7场国家队比赛经验,其中6场比赛还出现在友谊赛之中。特里皮尔在热刺队一直都不是绝对主力球员,2017年队友凯尔-沃克转会到了曼城队,特里皮尔坐稳了球队主力右后卫位置。

到了英格兰国家队,特里皮尔出现在右边翼卫位置,跟凯尔-沃克同时成了球队主力球员。

首场世界杯比赛,英格兰队2比1战胜突尼斯队,哈里-凯恩当然要记首功,特里皮尔世界杯首秀也很出色,为全队创造6次射门机会。被誉为“伯里贝克汉姆”的特里皮尔,比赛特点跟自己的偶像大卫-贝克汉姆很像,在制造机会方面特里皮尔名列前茅,甚至要超过很多一流的进攻球员。

小贝夫妇

特里皮尔跟很多英格兰球员一样,是传奇球星大卫-贝克汉姆的迷弟。特里皮尔接受采访,毫不掩饰对偶像的崇拜之情,“贝克汉姆是我一直都需要仰望的球员——他的技术、他的传中、他的跑位以及他的定位球。我经常都会学习他的传中。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我很喜欢他。我是一名狂热粉丝。希望未来我们能有机会相遇并聊聊天。”

四年之前,特里皮尔还只能在电视机旁观看队友征战世界杯,而现在他终于有机会亲自参赛,还用任意球轰进了自己的处子球。1966年世界杯以来,特里皮尔是英格兰队第二位在世界杯赛场任意球直接破门的球员,第一位当然就是特里皮尔的偶像贝克汉姆。

毫不夸张地说,除了脸之外,特里皮尔的比赛表现已经有了偶像的模样。

(文/颜无锵)

责任编辑人:邓春雨 PS05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