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首进世界杯决赛!黄金一代创造历史 有望诞生新王!

2018-07-12 04:42
  • T大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世界杯倒数第三场比赛落幕,克罗地亚通过加时赛,2-1击败英格兰(佩里西奇扳平比分,曼祖基奇加时绝杀),决赛会师法国!而落败的三狮军团将与比利时争夺第三名。虽然克罗地亚算不上绝对的豪门,但拥有拉基蒂奇、莫德里奇、佩里西奇等一干顶级中场,还是让这支球队整体实力大涨,闯进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小组赛3场比赛保持全胜,进7球仅丢1球,在参赛的5届世界杯中首次完成这一骄人成绩。首战尼日利亚,他们2-0击败对手。第二场面对阿根廷,3-0惨案让将潘帕斯雄鹰逼入绝境,整场比赛,格子军团只让梅西射了一脚,克罗地亚提前出线。最后一轮面对冰岛,克罗地亚2-1获胜,也间接帮助了阿根廷晋级。小组赛全胜,已经超过了98年黄金一代的成绩(2胜1负)!

而对于克罗地亚足球来说,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淘汰赛首轮面对丹麦,在对手58秒闪击破门后,曼祖基奇220秒就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点球大战,克罗地亚笑到最后;1/4决赛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在切里舍夫世界波先拔头筹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从扳平到加时赛反超,但最终还是被东道主拖到点球大战,这一次,门将苏巴西奇继续立功,格子军团时隔20年闯入四强。在刚刚结束半决赛上,克罗地亚再进一步,创造历史,击败英格兰,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克罗地亚拥有让任何一支队伍都艳羡的中场阵容,要知道,连皇马大将科瓦契奇和佛罗伦萨队长巴德利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此外,曼朱基奇和佩里西奇领军的锋线也是欧洲一流级别的,而洛夫伦和苏巴希奇领军的防线同样不可小觑。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他们决赛击败法国,那么世界杯就有诞生新王者!

责任编辑人:邓春雨 PS05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