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提案 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

2018-07-12 11:59 环球网
  • T大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克 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原标题:美参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提案,寻求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约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进口关税的总统权力。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11日)通过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提出的议案,该议案旨在让国会在决定美国何时可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时发挥作用。   

报道称,两党双方都指责特朗普滥用了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赋予他的权力,对加拿大和欧盟成员国等盟友征收钢铝关税。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弗莱克批评特朗普关税政策,在提案通过后说:“这是对总统滥用贸易权力的谴责。”他还表示,这只是开始,“下一步”将是通过立法来限制总统的行为。

不过,报道同时提到,该议案为非约束性提案,并没有法律效力,它被列入和能源与水资源有关的拨款法案中。   

同时,报道称,该提案在众议院也不太可能得到相似的回应。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周三告诉记者,虽然他反对关税,但他不想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谈判中“扼杀总统”。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