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王朝初定!但他才是法国夺冠首功大佬!

2018-07-16 01:19
  • T大

null

德尚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赢得过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决赛,法国最终技高一筹,4-2完胜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法国队主帅德尚也成为了第三位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人。

本届比赛,法国队云集了一大批的年轻天才球员,甚至像本泽马这样的巨星,德尚都有资本弃之不用。法国队主要以中生代球员为主,另外还有像姆巴佩这样的超级新星,整体年龄结构很合理,整支球队朝气蓬勃,可以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

null

格子造乌龙

本届比赛,法国队整体表现相当出色。7场比赛,法国队保持不败,赢下了其中6场。进入淘汰赛之后,法国队在4场比赛中全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了战斗。尤其是4-3战胜阿根廷一役,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为经典的一战。

null

格列兹曼点射

4-2的比分,也说明了法国的实力的确在克罗地亚之上,最终捧杯可谓是实至名归。两年前,格列兹曼和博格巴等球星都参加了在法国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但他们最终憾夺亚军。这一次,法国队没有让大力神杯再度旁落,黄金一代修得了正果。

null

法国这一代球员正值黄金年龄

看起来,这不会是法国这一代黄金时代球员的终点。法国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如格列兹曼、博格巴、坎特都正值黄金年龄,新一代天骄姆巴佩更是才只有19岁。法国近年来青训呈井喷之势,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才俊。今后的很长时间,法国队都将是各项洲际大赛的夺标热门,他们甚至有机会像之前的西班牙队一样,开辟一个新的王朝。

法国队能够捧杯而回,主教练德尚绝对功不可没。在选人方面,德尚受到过很多质疑,但他力排众议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获得了成功。1998年,德尚以法国队长的身份为高卢雄鸡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20年后他现在又作为主帅带领法国队问鼎,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人。在德尚之前,只有巴西的扎加洛和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做到过。

(渐修)

 

责任编辑人:何文暹 PS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