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盘点:C罗梅西皆创纪录 内马尔狂摔43次

2018-07-16 04:53
  • T大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法国队最终收获冠军。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也诞生了一些有趣的纪录:

2

直到小组赛结束,32支参赛队都至少有2个进球入账,为世界杯首次。

4

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时,梅西单场送出2次助攻,成为首位连续4届世界杯都有助攻的球员。

6

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决赛上演进球盛宴,两队合计打入6球,是近60年来世界杯决赛最高进球纪录,这在整个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2,仅次于1958年决赛、巴西5-2胜瑞典的单场7球。

7

39岁的墨西哥队长马克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名连续5届以队长身份参赛的球员。而他所效力的墨西哥,在0-2不敌巴西后、达成了连续7次输掉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神奇纪录。

10

收获季军的比利时是本届世界杯火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在7场比赛打进16球,队内10名球员都有进球入账,追平了1982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创下的进球球员人数纪录。

12

本届世界杯64场比赛中,一共产生了12粒乌龙球,创造了世界杯之最;此前单届世界杯出现乌龙球最多的是1966年,仅有6个。曼祖基奇也不幸成为首位在决赛中打进乌龙的球员。

28

本届世界杯一共判罚28个点球,是单届世界杯点球的最高记录。

33岁零131天

葡萄牙球星C罗在与西班牙的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33岁零131天成为世界杯上最高龄的帽子戏法表演者。C罗还成为继贝利、席勒和克洛泽之后,第四位在四届世界杯上破门得分的球员。

36

本届世界杯上座率也创造历史。共有36场比赛坐席全满。怪不得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豪言: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

37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32场比赛均有破门,打破了过去60多年来的无0-0平局比赛场次纪录。此前的这项纪录由1954年世界杯创造,当时连续26场比赛没有出现0-0。今年世界杯上直到第37场比赛,丹麦队和法国队才互交白卷、握手言和。

43

巴西球星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中、5场比赛共计摔倒43次,堪称世界杯一大奇景。其中,让内马尔倒地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墨西哥人拉云在边线外的这脚故意踩踏。

45岁零161天

在埃及与沙特的小组赛中,埃及45岁老门将埃尔-哈达里首发登场创造历史,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登场比赛最年长球员。此役他还扑出一粒点球。

169

整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一共奉献169个进球,场均2.64球,总进球数超过2002年的161球与2006年的147球,排名历史第3,仅次于1998与2014年创下的历史纪录171球。

2500

突尼斯球员本-尤素夫在G组最后一轮对阵巴拿马比赛中的破门,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500球。

40万

冰岛成了世界杯决赛圈中,首个人口少于40万的参赛国家或地区。他们在小组赛1平2负出局。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