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五大扑救:45岁门神创纪录 一人送冠军回家

2018-07-16 10:42
  • T大

本届世界杯由于VAR技术的引进,让点球变得比以往多了起来。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门将们的发挥。小组赛中,纳瓦斯、奥乔亚等前辈老而弥坚,进入淘汰赛,皮克福德、阿金费耶夫、苏巴西奇、小舒梅切尔等人开始在点球大战争相绽放,更有韩国门将赵贤祐等新人用一次次精彩扑救维护着球队的尊严。在此特根据精彩程度和重要性程度,给大家带来本届世界杯让人印象深刻的五大精彩扑救。

1,皮克福德(英格兰2:0瑞典)

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惊喜地收获了皮克福德,解决了由来已久的门将顽疾。在瑞典的比赛第61分钟,托伊沃宁将球横敲进禁区,贝里将球做给后插上的赫拉森,赫拉森顺势推射被皮克福德极限扑出。此次扑救彻底扑灭了瑞典队的反击气焰。

2,赵贤祐(韩国2:0德国)

谁也没想到韩国能击败德国队。全场比赛德国队控球率和射门数都遥遥领先,但是却始终没能攻破韩国的大门,第47分钟,基米希禁区内传中,格雷茨卡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被赵贤祐及时侧扑出去。这次扑救让韩国坚定了信心,并在最后关头反戈一击。而新人门将赵贤祐,也用一次次精彩的扑救,实力回应着发型和白净的皮肤带来的争议。

3,哈达里(埃及1:2沙特)

小组赛末战,埃及在门将位置上派出了45岁161天的门将艾尔·哈达里,这样的年纪也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励志的球员总是会带来励志的故事,在比赛的40分钟,沙特队获得点球,不过沙特队的点球被45岁的哈达里神勇扑出。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年龄阻止不了梦想!

4,奥乔亚(墨西哥1:0德国)

小组赛首战,墨西哥1比0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德国队。第37分钟,克罗斯主罚任意球射门被奥乔亚扑了一下,最后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正是奥乔亚的神奇表现,让墨西哥顶住德国队的狂攻,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5,阿金费耶夫(俄罗斯5:4西班牙)

俄罗斯队长阿金费耶夫用表现证明了年少成名的自己并不是“伤仲永”。面对前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俄罗斯在比赛最后阶段顽强防守,第8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的抽射被阿金费耶夫扑出,阿斯帕斯再补射还是被阿金费耶夫救险。此后他更是在点球大战将西班牙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