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夺冠或暗示中国再进世界杯?中国能否梦回2002

2018-07-16 10:27
  • T大

不知不觉中,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场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迎来了最后的一场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凭借曼朱基奇的乌龙球,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的进球,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这也是高卢雄鸡继1998年首次夺得世界杯之后,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看着法国人夺冠后那举国欢庆的画面,顿时让我们梦回1998。

看着法国人梦回1998,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也陷入了沉思。高卢雄鸡似乎和我们国足有着些许联系,就在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之后,我们就出线了,中国队2002年首次进军世界杯,回想起来,我们也有过光荣的时刻,我们也可以梦回2002。

2002年6月8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们首次踏入世界杯得舞台。凭着之前世预赛得出色表现,在“神奇教练”米卢的率领下,中国队不再是打平即出线,不再经历黑色三分钟,中国男足昂首挺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当于根伟打进那颗至关重要的进球,大家都疯狂了。那晚的我们无疑是最幸福的人,直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我们还是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出线了,我们真的出线了。

如今回想起那举国欢腾的场面,依然让我们们心潮澎湃,我们也回到了那梦开始的地方。米卢全程站着指挥,李毅还是那般护球,范志毅用脸挡出必进球,李玮锋拼到脚受伤……尽管那时我们的世界杯小组赛三场全负,可他们却依然是我们的英雄。

如今,距离国足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过去了整整16年之久。今天,法国队时隔20年再度夺冠,中国队能否再进世界杯?其实,现在看来这个目标距离我们已经很近了。

2026年世界杯将进行扩军,参赛球队将由32支增加至48支。而扩军之后,亚洲的名额也增加到了8个。这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喜事,这意味着我们真的有机会再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了。在此之前,亚洲参加世界杯的名额只有5个,而中国队的亚洲排名是第6名,排在前5位的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都参加了本次俄罗斯世界杯,第6名的中国队则无缘世界杯。而现在亚洲的名额增加到了8个,中国队也终于再有了机会,这个消息怎能让我们不激动。

但是即使扩军,我们也无法确定今天我们的这支国家队能否再度起航。态度决定一切,这句经典的话依然适用于今天的中国足球。如今大好的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法国队的夺冠同样也在预示着我们的下次登场,如果说2026年世界杯我们能再度出线,即使时隔24年,我们依旧无怨无悔,低潮、嘲笑、痛苦、绝望,我们无所畏惧,只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着那份对国足发自内心的热爱。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