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大师的衣钵传承!莫德里奇在战火中顽强成长

2018-07-16 10:46
  • T大

世界杯尘埃落定,法国队凭借着更加出色的天赋击败了克罗地亚队,赢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痛苦总是伴随在快乐左右,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与法国队员的狂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克罗地亚球员的怅然若失,镜头对准了格子军团的10号球员,他们的天才中场——莫德里奇。他的脸上似乎没有什么表情,偶尔闪过一丝迷茫很快又陷入呆滞,“老男孩”们的神奇没能延续,他又成了四年一度最悲情的英雄。最终宣布莫德里奇赢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时,看着他的身影多少球迷潸然泪下。

几十年前,克罗地亚这个新生的国家被战争无情的蹂躏着。窗外迫击炮随意的划过天空,一眼望去尽是被手榴弹炸的坑坑洼洼的街道,战争受苦的无疑是人民,而不幸的是莫德里奇一家就处在战争的中心。童年时代的他只能等待硝烟散尽才那个抱起心爱的足球去门外起舞,这是我能想到关于足球最美好的画面。最终莫德里奇一家定居在港城扎达尔,他们在城市中最大的酒店之一的科洛瓦尔酒店找到了避难所。在这里莫德里奇真正开始追寻他的足球梦想。

一位酒店的工作人员向当地足球俱乐部NZ扎达尔的负责人,约瑟普-巴亚罗致电,说这里有一位足球天赋出色的男孩。巴亚罗答应来见莫德里奇,虽然震惊于他瘦弱的身躯,但被他充满想象力的踢球方式所吸引,他为莫德里奇提供了一个机会,这位天才球员充满坎坷的足球之路开始了。随着莫德里奇的成长,后来他加入这个国家最大的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但教练组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并没有重用他,在决定让莫德里奇的身体和心理都进一步成熟后将他送到了波斯尼亚联赛的辛连斯基队,那里有着世界公认的最残酷的身体对抗,但莫德里奇最终交出的答卷是当年的波黑足球先生。

时间走进2008年,阿森纳、巴萨、热刺先后向这名天才克罗地亚中场抛出了橄榄枝,最终热刺以1650万欧元转会费从萨格勒布签下莫德里奇,尽管之后的那个赛季热刺遭遇了队史最差开局,八轮比赛一胜难求,尽管莫德里奇表现平平遭到了很多非议,但在老雷德克纳普接管热刺教鞭后这一系列噩梦也随之结束了,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莫德里奇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英超赛场上刮起了莫德里奇引导的攻势足球旋风。2012年,这个世界上最具诱惑性的最具声望的俱乐部打来了电话,最终那个夏天莫德里奇3000万英镑转会皇家马德里,至此,一个从战乱家庭走出的男孩完成了蜕变,他踏入了足球界最辉煌的豪门圣地。尽管皇马中场人才济济,但厄齐尔、阿隆索、赫迪拉也没有掩盖莫德里奇的光芒,在安切洛蒂到来之后,莫德里奇坐稳了皇马的首发中场,一直持续至今。+

目光回到世界杯,中场球员一直是一个球队的灵魂,06年意大利冠军中场皮尔洛,10年西班牙冠军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些中场大师和足球艺术家如今将这一名号传承给了莫德里奇,尽管他并没有登上世界之巅。在直播转播中央视记者激动地说莫德里奇就是当今足球界最优秀的中场球员,我甚至不想加个“之一”。这个世界需要奇迹,在很多人眼里,充满奇迹的克罗地亚和人生经历同样充满奇迹的莫德里奇捧杯,才是这个夏天世界杯的完美结局,但这就是现实,现实是每个人也要告别这个夏天足球的陪伴,去回归平淡的生活。感谢世界杯在这个夏天带给我们的感动,四年后卡塔尔再见。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