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娃的逆袭!莫德里奇获世界杯金球奖 当之无愧

2018-07-16 15:19
  • T大

在世界杯决赛前,一段视频走红了网络。在视频中,莫德里奇和他的父亲正在放羊,而他们的放羊地点就在狼群的栖息地附近。其中有一头狼正在不远处对着莫德里奇和他的羊群虎视眈眈。

然而,这在他接下来的经历中还算不上特别凶险。在莫德里奇6岁的时候,前南斯拉夫发生内战,而他的家乡扎达尔地区,则是这次斗争的核心地带。处境十分危险,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在战乱中,他的祖父被害。随后父亲也被强征入伍。

莫德里奇家旧址

莫德里奇曾经透露:“那个时候,我家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我们住在了难民酒店很多年,但是我一直热爱着足球,并且希望可以通过足球改变家庭的命运。战争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对于我以及我的家人来说,那都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我永远不愿回忆那段日子,当然,我也绝对不会忘记那段日子。”

正是这样的信念,让莫德里奇一步一步走来,从放羊娃变成球员。在2003年,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为了激发他的潜能,将他租借至认为是“地球上最野蛮、最耗体力的联赛”——波黑超级联赛。即使是现在莫德里奇在人们印象中都是小身板,更不用说年少时的体格。但是,他还是抗了过来,从放羊娃变成球员。

加盟皇马后,莫德里奇更是从球员成长为了球星。虽然在皇马球迷心目中,莫德里奇总是以一副“小可爱”的形象示人,但是自加盟以来已经帮皇马夺得14个冠军。

如果在世界杯开赛前,有人说只能凭借附加赛才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克罗地亚能够打进决赛,你一定觉得这个人有妄想症。然而,莫德里奇却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虽然这个当年的放羊娃没能帮克罗地亚再进一步,但是用精湛的球技征服对手、征服观众、征服全世界,将世界杯金球奖收入囊中。

今天凌晨,当现场广播员公布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金球奖)莫德里奇的名字时,卢日尼基球场爆发出惊人的欢呼声,全场球迷都在为这位放羊娃鼓掌,莫德里奇当之无愧!

(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