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报|美俄峰会特朗普拒绝答“通俄门”问题 普京笑而不语

2018-07-16 22:12
  • T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次峰会,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特朗普在会谈展开前强调,美俄能够好好相处,是一件好事,并非坏事。

美俄峰会在赫尔辛基的总统府举行,特朗普与普京分别抵达,由于普京飞抵赫尔辛基的时间有所延误,峰会延迟了约45分钟才开始。 

两人在展开会谈前,先向记者作出简短讲话,特朗普首先恭贺普京,指俄罗斯主办了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又称他本人也观看了决赛及半决赛,表示非常精彩。 特朗普称他将与普京谈及很多话题,强调美俄能够好好相处,是一件好事,并非坏事。 

特朗普:我认为我们一起有很好的机会。坦白说,两国在过去数年,相处得都不是很好。我上任的时间不是太长,但也接近两年,我认为我们最终能够达成,非凡的关系。我一直都在说,我肯定你也听过,我在竞选期间曾指与俄罗斯好好相处是一件好事,而非坏事。我认为全世界都希望我们(美俄)好好相处,我们是两个核武超级大国,拥有全球九成的核武,(交恶)不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坏事,我希望我们能为此做些事情。 

特朗普并提到,他会与普京谈及的议题包括中国,又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他与普京共同的朋友。 

普京发言时没有明确提及峰会的议题,但就表示,现在是时候认真讨论美俄的双边关系,以及世界的热点问题。 

普京:当然现在是时候全面讨论我们的双边关系,以及世界的多个热点,这样的热点也有不少,我们需要聚焦在它们之上。

至于受到外界关注、俄方被指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两人都没有提及,当特朗普拒绝回应有关提问时,普京只是笑而不语。特朗普和普京将于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会晤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俊佳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人:王家乐 PX04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