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华人血统!” 泰国副总理就不当言论郑重道歉!

2018-07-17 09:09 凤凰视频
  • T大

在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女士的多次沟通交涉下,之前曾对泰国普吉岛翻船事件发表不当言论的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上将在几乎没有接受过单独采访的情况下,破天荒于7月16日下午在泰国某军营内接受了泰国头条新闻的独家采访,就之前的不当言论再次郑重致歉,并对此次海难事件为中国人民带来的沉重伤害深表悲痛与遗憾。

巴逸表示,他本人作为主管军队和警察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在得知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紧急下令调动海军与水警出动,命令泰国皇家海军总司令亲自上阵指挥,尽一切努力开展搜救工作,并且私人贴补100万泰铢给参与搜救的军人与警察,要求全体将士务必拼全力进行搜救。

巴逸还表示,此次事件为泰国政府敲响警钟,泰方将会积极推动提升保护旅游安全的管理机制,投资泰国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清除从中国游客身上获取不当利益的非法旅游从业者,泰国永远欢迎中国游客。

此外他强调,泰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他自己本人也有着华人的血统,向来尊重华人,也绝不会对华人有不友好的想法,“泰中一直是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与邻居,中国与泰国之间还有许多合作中的项目,希望此次误会不要成为两国往后合作的阻碍。”

责任编辑人:刚晓 PX06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