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叫停中资承建东海岸铁路项目 工人“很受伤”

2018-07-23 09:26 环球时报
  • T大

原标题:马来西亚叫停中资承建东海岸铁路项目,工人“很受伤”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张灏】马来西亚以“国家利益”为由,叫停中资承建的东海岸铁路项目。这一做法导致大量当地工人失去工作,在该国引发关注。马来西亚巫统副主席雅库布21日敦促马哈蒂尔政府不要无视这些工人的命运,称希望该项目不要像马新高铁那样被取消。

马来西亚《星报》22日报道称,自东海岸铁路项目暂停后,已有近1000名员工被遣散,且都是非技术工人。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称,工程暂停已经产生冲击波,其中马来西亚籍员工受影响最大。

“马哈蒂尔访华前向中资挥动橄榄枝”,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2日以此为题报道说,马哈蒂尔近日高调表示期待尽快访华,这一行程预计安排在8月。他还表示,北京招商之旅将给中国企业带去好消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援引中方公司一名高级行政人员的话说,马哈蒂尔访华将重新谈判东海岸铁路项目,期望有新的进展,让工程早日复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21日则表示,该部将致力推动更多马中直飞航线,拓展马中两国在贸易和经济上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马观光。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