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马航!空速管保护套没摘 客机紧急返航逃过劫难

2018-07-23 15:36 环球时报
  • T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近日险些又酿大祸。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航班号为MH134)在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途中空速表突然失效,最终不得不返回布里斯班国际机场。

而据布里斯班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这架马航的客机之所以空速表突然失灵居然是因为飞机上的空速管保护套在起飞前被忘记取下了。一组在互联网上流传的,据说是马航A330-200飞机着陆之后的照片显示,主空速管和备用空速管的保护套都没有被取下。

通常情况下,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会在客机转场期间给客机空速管套上保护套,以防泥蜂堵塞空速管。之所以要采取这项举措是因为2013年11月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在起飞后空速管表显示异常,最终不得不返回布里斯班机场。事后发现,这架飞机的空速管几乎被一个新铸的泥蜂巢给完全堵塞了。而那一次,这架飞机仅在布里斯班机场停靠了两小时零三分钟。

另据媒体报道,2018年2月,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1人的安-148客机,从莫斯科起飞不久后坠毁。据了解,这架安-148客机从莫斯科起飞后一度失联,不久后便坠毁于拉缅斯科耶区,机上乘客无人生还。俄罗斯调查人员通过找到的“黑匣子”判定,客机坠毁原因或与“客机空速管结冰导致飞行员接获错误航速信息”有关。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