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中国公司注册信息消失 Facebook入华之路再生疑云?

2018-07-26 02:44 重庆商报
  • T大

原标题:“脸书”中国公司注册信息消失 Facebook入华之路再生疑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宇

重庆商报讯 7月24日,有一条消息刷遍朋友圈——Facebook(脸书)落户中国了,总部就设在杭州,中文名称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解释:“只是有意在浙江建立一个创新中心,以支持中国的开发商、创新者和初创企业。”7月25日,商报记者再次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已无法检索到“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对此Facebook并未对外界回应。

业务发展主管担任公司法人

“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的消息,近日引发了外界对Facebook及其产品是否将要进入中国市场的猜测。根据7月24日记者从天眼查了解的信息显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由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 100%控股。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性质是台港澳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京梅。因此,可以确定,这家公司与Facebook有直接关系。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张京梅于2016年2月加入Facebook,担任业务发展主管。今年6月初,中国商标网电子公告系统上公示了Facebook公司注册的商标“脸谱”。公告显示,“Facebook 脸谱”这一商标自2012年5月28日开始申请,申请人为菲斯博克公司(Facebook.INC.),公司地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市”,与Facebook的总部地址相同。本次申请的“脸谱”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36类,包括在其中的项目为“为在线社区会员在计算机及通讯网络上使用而进行货币兑换、通过计算机及通讯网络提供通讯服务、金融信息、电子转账”等。这些服务项目也与Facebook的业务范围有着相同的地方。该审定公告的公示日期自5月28日持续到8月27日。

信息被删公司并未运营

正当大家都以为Facebook要来中国时,意外却发生了。昨日,记者再次登录上述平台查询时,发现此前该公司相关信息已被删除。至于为什么注册信息消失,目前Facebook还未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