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11月19日消息,11月16日,昆明。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海青:“今天的移交仪式,标志着云南方向扫雷战斗胜利结束。经过此次扫雷,中越边境的雷患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开创了中越边防管控稳定和边疆建设发展新的里程碑!”南部战区、省政府、南部战区陆军、省军区、文山州、红河州、文山军分区、蒙自军分区、31640等部队以及富宁县、麻栗坡县、马关县代表、扫雷大队官兵、猛硐乡政府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移交仪式。手拉手徒步检验扫雷成果,仪式上,扫雷部队的官兵们手牵手唱着军歌走过雷场,用行动告诉老百姓们,这里安全了!来源:彭希/视觉中国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一回回勇闯雷场,一次次出生入死,在同“死神”打交道1000多个日日夜夜后,一群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对祖国的承诺!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看到这一幕,现场群众无不感慨万千。猛硐乡长地村的盘金良,对扫雷工作感触颇深。当年他家的草果地就在这片雷区,1993年他到地里干农活的时候不幸踩中地雷,失去了右脚。为了生活,失去一条腿的他继续到地里干活,不幸的事再次降临,2016年,他的左脚又踩到了地雷上,从此他便失去了劳动能力,他也不再让自己的子女踏入这片耕地,如今他又看到了希望。麻栗坡县猛硐乡长地村村民盘金良:“感谢这些扫雷官兵,付出生命危险来帮我们清除我们地里的地雷,从此我们又可以恢复生产了。”猛硐乡坝子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国发:“边境有地雷,我村里已经伤了46个人,大牲畜是36条,小牲畜那些不算,是危害比较大的。 解放军已经走过了,我们就放心了,我们不会怕。以前也排过,部队走,我们老百姓就种沙树、茶叶和草果,我们是放心的!”移交仪式上,扫雷部队与文山州、红河州签订了已扫雷场验收移交文书,种下象征安全与和平的纪念树。而这也意味着,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圆满结束。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云南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通过3年的扫雷任务,现在终于可以放心把安全的土地交回到边境各族群众的手中。让这些土地重新发挥它的效益,履行好脱贫攻坚任务,让群众早日脱贫。”云南扫雷大队四队二分队分队长曾东平:“作为一个军人,能够上雷场、上战场,为边境老百姓扫除雷患,任务是非常光荣的,而且非常有价值、有意义。作为一个军人,我们不上谁上。”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根据国务院、 中央军委的命令, 2015年7月,从原13、14集团军、西藏军区、云南省军区抽组工兵骨干400余人,组成扫雷部队,在经过3个多月的扫雷临战训练后,于2015年11月展开了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行动。中越边境云南段有113块雷区,面积约81.7平方公里,断续分布在西至红河州绿春县的阿松轰东,东至云南与广西交界处隆里的边境一线,跨越文山、红河2个州的6个边境县、31个乡镇、35个村委会、183个村小组。

  • 官兵牵手走过雷场:百姓们,这里安全了

    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大面积扫雷作战行动的任务雷场有113块,总面积81.7平方公里。此次扫雷,部队按照“区分层次、突出重点、以扫为主、扫封结合”的原则,对57.6平方公里的雷区进行彻底排除,并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对24.1平方公里的雷区实施永久封围三年来,扫雷部队共出动兵力9万余人次,扫除雷区90块,面积约57.6平方公里,搜排地雷及各类爆炸物19.82万枚。23块雷区全部封围,雷场封围总面积24.13平方公里。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