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阳台看雪被挂窗外冻僵 居民撬门合力救下

2018-12-30 19:24 芒果都市
  • T大

原标题:长沙4岁男孩翻越高楼阳台看雪!“蜘蛛人”赤手爬楼相救,暖心瞬间不止一点点

“小朋友不要怕,别动,一定要抓紧栏杆!”

今日早上8时许,长沙大雪纷飞。

长沙县黄花镇岐山社区金鹏名都小区,大田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刘伟德,在对7栋外围道路进行保洁作业时,突然发现7栋4楼404室窗户外挂着一个小男孩,此时小孩已冻得瑟瑟发抖,全身发紫,随时有坠楼危险。

“情况危急!这里有个小孩爬到窗台外面来了,请派人增援。”

刘伟德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赶紧联系物业公司救援。2分钟后,物业公司十余名保安和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并拨打119。

“快去拿厚棉被来,铺在地面上。”

现场物业人员、岐山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兵分三路,一路做地面棉被铺设工作,一路准备从外墙设法抱住小孩,一路准备工具撬门而入救下小孩。20分钟后,第三路人员成功撬门,从房间内将小孩救下。孩子冻得全身冰冷,经检查发现并无大碍。

记者得知,小孩今年4岁,母亲在加班,父亲出门前看到小孩在熟睡就没多想出了门。当小孩醒来,发现外面下雪十分好奇,便自己搬来凳子放在阳台,从阳台爬到窗外看雪。等到想回房间时,才发现自己爬不回去了。

“幸好你们及时发现,救下了宝宝!”小孩父亲闻讯赶回,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请一定要看好小孩。

这个寒冷的冬天

暖心瞬间还有许多

桃江

交警给突发疾病的孩子保驾护航

今天中午12:25,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堂街中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 三堂街镇一小孩突发疾病,需赶紧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因道路结冰封路,家属立即求助交警。

接到指令后,正在省道317三堂街镇黄泥坳隧道地段除冰雪保畅通的三堂街中队中队长刘光跃带领一名民警立即与孩子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将患病的孩子接到后,驾驶警车前往县城。由于昨晚至今,桃江一直下着大雪,前往县城的道路已经结冰,加上积雪较厚,通行困难。特别是几处路段,坡陡、弯急、路况复杂,车辆行驶极为缓慢和危险。本来平常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这次走了一个半小时。下午2点左右,刘光跃驾车终于赶到了县人民医院。一下车,他一口气抱着孩子从一楼爬到了五楼外科,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医务人员立即对孩子进行救治。

经医生初步诊断,患病孩子是由于阑尾炎术后肠粘连导致不全性肠梗阻,目前病情需进一步观察。

安化

孕妇临盆,多方暖心开道

铲车为临产孕妇保驾开道↑

据安化公安官方微博消息,今日凌晨4时许,安化县滔溪镇孕妇李某出现临产症状,因滔溪镇卫生院条件有限,需送往县人民医院分娩。但大雪封路,家属联系滔溪镇卫生院及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辆以及众多民间力量均未果。在心急如焚的情况下,家属向安化县公安局滔溪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多方联系,安排一辆小型铲车开路,一辆小车安上防滑链护送,并联系驾校有丰富经验教员驾车。现孕妇已顺利送到安化县人民医院进入产房待产。

株洲

有人为他们点了杯温暖的奶茶

12月30日,株洲的大雪中,一张特殊的美团订单温暖了整座城市。“你好,麻烦把这50杯豆浆分发给环卫工和交警谢谢。”收到这份温暖订单后,外卖的小哥们马上前往商户取餐,走上街头把顾客的暖意送给了抗击风雪的一线人员。

给工作中的环卫工人送温暖↑

多亏了他们

冰天雪地里才有了一丝温暖

为冰天雪地里的温暖,点赞!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