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溜出养老院 忘记全世界却记得给外孙过生日

2019-01-12 11:53 钱江晚报
  • T大

原标题:感动!忘记全世界,却记得给外孙过生日!88岁老人偷偷溜出养老院……

1月8日上午,

江苏省泰州一位8旬老人偷偷离开养老院,

因不认识路坐错车来到姜堰区。

而说到偷偷出门的原因,

他的话让在场所有人泪目……

当天,泰州姜堰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偷偷从养老院跑了出来。老人姓陈,今年88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

工作人员到处寻找,发现老人早上从泰州南站坐上了一辆开往姜堰的902路公交车。

民警随即赶到姜堰汽车客运总站,等候公交车进站。上午10点半左右,那辆902路公交车驶入车站,民警迎了上去,发现老人果然在车上,赶紧将他搀扶下车。

“我就问老人家,你到哪里?他说我要到莲花小区,给孙子过生日。”

民警王继根一听就感觉不对劲了:莲花小区不在姜堰,老人肯定是走错了!

老人一听就急了:

"我怎么会跑到姜堰来了?我要回家!"

看他情绪激动,民警赶紧安慰不要着急,搀扶老人到车站休息室,给他倒了杯热水,和他耐心沟通。

陈爷爷说,自己平时住在养老院里,当天早晨起床后,他突然想起外孙的生日就要到了,就想回家给他过生日,但因为记不清回家的路,坐错公交车来到姜堰。

由于患有老年痴呆,民警询问他的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他还记得外孙生日,这让在场所有人都很感动。

当天上午11点多,陈爷爷的家属闻讯赶来,将他接回了家。

老来多健忘,

只有心底最深的爱,

才会忘记所有,但永远记得住家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