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防范抵御“颜色革命”,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

2019-01-18 11:12 新京报即时新闻
  • T大

新京报讯(记者李玉坤)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月17日在京召开。

1月17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公安部新闻中心供图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会上分析了今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后指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

他要求,要以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为重点,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牢牢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不断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

赵克志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作出要求,强调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等严重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套路贷”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食药环”犯罪和新型毒品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

此外,赵克志要求全面推进各级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力量编成,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以抓好两个职务序列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招录培养机制和职业保障制度改革、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新京报记者李玉坤编辑李丽霞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1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