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病人,“暖男”妇科医生开通患者专属微信号

2019-01-22 11:11 江苏新闻
  • T大

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

有一位暖心的男医生

为了让病人免去奔波之苦

他开通了患者专属微信号

病人不但可以在上面预约看病

还可以留言咨询问题

董一善是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他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妇科的检查结果需要隔天或者几天才能出来,患者为了能让他看报告,往往还要再等到他的门诊。

而且一些患者出院后,如果有问题想要咨询手术医生,也缺乏合适的渠道。

为了方便患者,去年5月份,董一善用自己的手机申办了一张副卡,特地开通了一个患者专用微信号,病人只要在上面咨询留言,就能得到他的回复。

董一善说,自己虽然工作很忙,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认真回复每一条留言,“我每天睡觉之前肯定会看一下,看看今天是不是有人来约我,或者是有没有报告发过来。”

而且每个回复往往不是三言两语就能结束,但董一善丝毫不嫌麻烦,利用午休、晚上的时间逐一回复问题和咨询。

△ 患者给董一善的感谢信。

目前,董一善的患者专属微信号已有200多个患者。

为这样的暖男医生点赞!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