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动车上晕倒 多名旅客医生帮施救

2019-02-02 20:40 中国新闻网
  • T大

中新网武汉2月2日电(金勤 赵连斗 胡传林)男子动车上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多名旅客医生伸出爱心之手。2日,湖北十堰开往武汉的D5212次列车上演感人一幕,男子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十堰至武汉的D5212次列车刚过随州,坐在13车厢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发病晕倒,同车旅客见状,立刻找到列车长反映情况。

由于动车半路不能停车,列车长立即广播找医生,准备药箱。听到广播后,几名旅客医生先后赶到现场展开施救。有的量血压,有的实施心脏复苏按压。很快,男子被测出血压过高,急需降压药物。列车再次广播寻找降压药,有旅客快速将随身携带的降压药送了过来。

半个小时后,男子病情缓解,意识渐渐清醒。医生建议就近下车治疗,列车长随即联系汉口站120接车。

下午4时30分,列车一到达汉口火车站,等候在车站的120迅速把患者接走。

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患者姓高,湖北十堰人,当日下午乘坐D5212动车,准备到武汉儿子家过年,没想到途中突发疾病,幸遇多名旅客医生出手救治,赢得黄金5分钟抢救时间。目前,高先生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